析巴豆討論區

戰棋研究社討論專區
 
首頁首頁  日曆日曆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登入  

分享 | 
 

 SM的問題

上一篇主題 下一篇主題 向下 
前往頁面 : 1, 2, 3  下一步
發表人內容
williamzz小胡
正規部隊
正規部隊
avatar

文章數 : 151
注冊日期 : 2012-09-13
年齡 : 24
來自 : 台南

發表主題: SM的問題   周五 12月 28, 2012 8:55 pm

想請問一些問題,麻煩各位大大回答。 Very Happy
1.SM的機車除了手槍、手榴彈外,有重機槍嗎?(車頭的那個)
2.若機車跑12寸的話,BS還是4嗎?
3.什麼情況下SM機車才有5+掩保?
4.穿終結者裝甲的連長可以上疣豬或犀牛或空頭艙嗎?


williamzz小胡 在 周日 2月 24, 2013 2:31 pm 作了第 1 次修改
回頂端 向下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danielhis(丹尼爾)
正規部隊
正規部隊
avatar

文章數 : 186
注冊日期 : 2012-08-14
年齡 : 27
來自 : 台南

發表主題: 回復: SM的問題   周五 12月 28, 2012 9:49 pm

williamzz小胡 寫到:
想請問一些問題,麻煩各位大大回答。 Very Happy
1.SM的機車除了手槍、手榴彈外,有重機槍嗎?(車頭的那個)
2.若機車跑12寸的話,BS還是4嗎?
3.什麼情況下SM機車才有5+掩保?
4.穿衝結者裝甲的連長可以上疣豬或犀牛或空頭艙嗎?

1.SM的機車在軍備庫那邊有說"車頭全部裝有二連裝bolter" 乘員本身就手槍跟列出的那些
2.機車12吋是正常移動距離 所以BS照舊 除非要turbo-boost(就是機車的跑 但不用擲骰直接再12) 那就不能射擊了
3.所有機車都有Jink 所以有移動就有5+掩保 如果turbo-boost就有4+掩保 沒動就什麼都沒有。
4.軍備庫 終結者盔甲那邊有說明"終結者盔甲不能進入犀牛跟疣豬"
空投艙沒有說明終結者盔不能進入 但是終結者不能選空投艙當直屬載具 又也不能進入別部隊的直屬空投艙 所以終結者本身是無緣了
但連長穿終結者盔的話 可以跟著一個部隊進場 所以應該只要空間允許那他就可以進去,不然空投艙的12空間是寫好玩的?每一隊最多都10人而已
所以簡單說疣豬、犀牛不行 空投艙可以 (我廢話真多XP)
以上
回頂端 向下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williamzz小胡
正規部隊
正規部隊
avatar

文章數 : 151
注冊日期 : 2012-09-13
年齡 : 24
來自 : 台南

發表主題: 回復: SM的問題   周六 12月 29, 2012 1:04 am

感恩,詳細的解答。
回頂端 向下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williamzz小胡
正規部隊
正規部隊
avatar

文章數 : 151
注冊日期 : 2012-09-13
年齡 : 24
來自 : 台南

發表主題: 回復: SM的問題   周三 1月 23, 2013 9:45 am

再問幾個問題 Question
1.機車turbo-boost時和車輛放棄射擊再跑12吋時,是12吋一定要跑滿嗎?還是不用?
2.連長帶雙拳套或雙雷鎚A可以加1嗎?
3.穿甲手榴彈只能對車使用嗎?還是無限制?
回頂端 向下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brainstorm
菁英部隊
菁英部隊
avatar

文章數 : 499
注冊日期 : 2010-06-04
年齡 : 34
來自 : 企鵝村

發表主題: 回復: SM的問題   周三 1月 23, 2013 10:11 am

williamzz小胡 寫到:
再問幾個問題 Question
1.機車turbo-boost時和車輛放棄射擊再跑12吋時,是12吋一定要跑滿嗎?還是不用?
2.連長帶雙拳套或雙雷鎚A可以加1嗎?
3.穿甲手榴彈只能對車使用嗎?還是無限制?
1.至多12",所以可以不用跑滿

2.會,雙拳套和雙雷錘都會+1A。6th下,擁有兩個有"特殊武器"規則的武器近戰時就可以+1A,所以一拳套一雷錘也可以。

3.穿甲彈拿來射擊時,無限制;近戰時,僅能對載具或巨獸。
回頂端 向下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williamzz小胡
正規部隊
正規部隊
avatar

文章數 : 151
注冊日期 : 2012-09-13
年齡 : 24
來自 : 台南

發表主題: 回復: SM的問題   周六 2月 02, 2013 3:19 pm

操作雷火加農砲的科技戰士可以修雷火嗎?(回復雷火的HP)如果有車輛跟雷火的科技戰士底板相接,它可以修車嗎?
以上若成立,雷火科技戰士是帶機械套裝,所以修東西是4+?

請各位大大幫忙解惑囉! Question
回頂端 向下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brainstorm
菁英部隊
菁英部隊
avatar

文章數 : 499
注冊日期 : 2010-06-04
年齡 : 34
來自 : 企鵝村

發表主題: 回復: SM的問題   周六 2月 02, 2013 6:22 pm

williamzz小胡 寫到:
操作雷火加農砲的科技戰士可以修雷火嗎?(回復雷火的HP)如果有車輛跟雷火的科技戰士底板相接,它可以修車嗎?
以上若成立,雷火科技戰士是帶機械套裝,所以修東西是4+?

請各位大大幫忙解惑囉! Question
不能修雷火,因為雷火不是載具(vehicle)

雷火的科技戰士可以修車,不過要等他的雷火加農爆掉...

因為他有說 除非雷火加農爆了 反則他沒有獨立人物和奧米尼西亞祝福

如果您的雷火加農爆了!! 恭喜您... 可以4+修車了....

回頂端 向下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ice
菁英部隊
菁英部隊
avatar

文章數 : 1364
注冊日期 : 2010-06-04
年齡 : 39
來自 : 加爾閃金宵小公會

發表主題: 回復: SM的問題   周六 2月 02, 2013 6:37 pm

雷火視做大砲所以適用W.而不是載具的結構點.
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不過大砲規則已經超猛硬霸了!!T=7.W=2.還有3+盔甲呢!!只是他沒爆你確實不能修車呵呵!!
回頂端 向下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http://www.wretch.cc/blog/icedie
williamzz小胡
正規部隊
正規部隊
avatar

文章數 : 151
注冊日期 : 2012-09-13
年齡 : 24
來自 : 台南

發表主題: 回復: SM的問題   周六 2月 02, 2013 6:47 pm

感恩! Very Happy
回頂端 向下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danielhis(丹尼爾)
正規部隊
正規部隊
avatar

文章數 : 186
注冊日期 : 2012-08-14
年齡 : 27
來自 : 台南

發表主題: 回復: SM的問題   周一 2月 04, 2013 8:22 pm

這應該也是SM的問題所以我就不發新的直接在這問了

話說空投艙直屬載具 如果被摧毀的話就算第一滴血嗎? 還是要連搭乘部隊一起? 因為在列表的時候直屬跟部隊是占同一欄並沒有分成另外一個部隊計算
因為一場中被告知"直屬載具屬於部隊升級所以算是同一部隊單位,所以被摧毀時並不能算第一滴血,必須連同小隊一起",所以產生了這個疑問。

回頂端 向下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brainstorm
菁英部隊
菁英部隊
avatar

文章數 : 499
注冊日期 : 2010-06-04
年齡 : 34
來自 : 企鵝村

發表主題: 回復: SM的問題   周一 2月 04, 2013 9:47 pm

danielhis(丹尼爾) 寫到:
這應該也是SM的問題所以我就不發新的直接在這問了

話說空投艙直屬載具 如果被摧毀的話就算第一滴血嗎? 還是要連搭乘部隊一起? 因為在列表的時候直屬跟部隊是占同一欄並沒有分成另外一個部隊計算
因為一場中被告知"直屬載具屬於部隊升級所以算是同一部隊單位,所以被摧毀時並不能算第一滴血,必須連同小隊一起",所以產生了這個疑問。

算第一滴血

簡單一點說

直屬載具幾乎只有在遊戲前(算占欄位缺,與算援軍單位數時)會與他的部隊當作一個單位在算

遊戲開始後,就算做兩個各別的單位了。
回頂端 向下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danielhis(丹尼爾)
正規部隊
正規部隊
avatar

文章數 : 186
注冊日期 : 2012-08-14
年齡 : 27
來自 : 台南

發表主題: 回復: SM的問題   周一 2月 04, 2013 10:35 pm

恩,了解! 感謝解惑。
回頂端 向下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williamzz小胡
正規部隊
正規部隊
avatar

文章數 : 151
注冊日期 : 2012-09-13
年齡 : 24
來自 : 台南

發表主題: 回復: SM的問題   周六 2月 16, 2013 7:01 pm

想請教一些問題。 Question
1.智庫館長若有帶射擊型靈能,防禦射擊時可以使用嗎?
2.防禦陣線只有一個武器座嗎?(主規則的哪裡有提??)
3.官網上SM的Heavy Support中出現強襲渡鴨,主規則中也有,是否代表SM也可以使用強襲渡鴨?若是,是按照血天使中的武器和數據嗎?
麻煩請各位大大解答。
回頂端 向下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brainstorm
菁英部隊
菁英部隊
avatar

文章數 : 499
注冊日期 : 2010-06-04
年齡 : 34
來自 : 企鵝村

發表主題: 回復: SM的問題   周六 2月 16, 2013 10:56 pm

williamzz小胡 寫到:
想請教一些問題。 Question
1.智庫館長若有帶射擊型靈能,防禦射擊時可以使用嗎?
2.防禦陣線只有一個武器座嗎?(主規則的哪裡有提??)
3.官網上SM的Heavy Support中出現強襲渡鴨,主規則中也有,是否代表SM也可以使用強襲渡鴨?若是,是按照血天使中的武器和數據嗎?
麻煩請各位大大解答。
1.不能 by FAQ. (Q:倉促射擊可以使用射擊型靈能攻擊嗎? A:可以,但是只限於你自己的射擊階段,這表示射擊型靈能攻擊不能拿來作防禦射擊)
2.add one of the following: 選"一個",不然他會用別的字眼 ex: add up to X...
3.新規則書Death From the Skies,SM和BT將可以使用暴風鴉,主規則中有的之前有講過,只是節省篇幅,不代表SM可以用.不過在Death From the Skies現在正式加入了,但用自己的規則,新規則在Death From the Skies內,與BA和GK中的應該不同.
回頂端 向下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williamzz小胡
正規部隊
正規部隊
avatar

文章數 : 151
注冊日期 : 2012-09-13
年齡 : 24
來自 : 台南

發表主題: 回復: SM的問題   周六 2月 16, 2013 11:34 pm

brainstorm 寫到:

1.不能 by FAQ. (Q:倉促射擊可以使用射擊型靈能攻擊嗎? A:可以,但是只限於你自己的射擊階段,這表示射擊型靈能攻擊不能拿來作防禦射擊)
2.add one of the following: 選"一個",不然他會用別的字眼 ex: add up to X...
3.新規則書Death From the Skies,SM和BT將可以使用暴風鴉,主規則中有的之前有講過,只是節省篇幅,不代表SM可以用.不過在Death From the Skies現在正式加入了,但用自己的規則,新規則在Death From the Skies內,與BA和GK中的應該不同.

謝謝詳解囉!! cheers
主規則新的FAQ(2/13)有將暴風鴨和暴風爪加入SM和BT的車輛中。
所以SM和BT有兩種飛機玩具了! What a Face
回頂端 向下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williamzz小胡
正規部隊
正規部隊
avatar

文章數 : 151
注冊日期 : 2012-09-13
年齡 : 24
來自 : 台南

發表主題: 回復: SM的問題   周日 2月 24, 2013 3:04 pm

車載的火焰槍倉促射擊時是丟D3嗎?
回頂端 向下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danielhis(丹尼爾)
正規部隊
正規部隊
avatar

文章數 : 186
注冊日期 : 2012-08-14
年齡 : 27
來自 : 台南

發表主題: 回復: SM的問題   周日 2月 24, 2013 5:17 pm

williamzz小胡 寫到:
車載的火焰槍倉促射擊時是丟D3嗎?
蓋板武器沒辦法倉促射擊,不過如果載具被沖擊的話裡面的火焰槍就是D3 前提是車要有洞讓人射擊。
回頂端 向下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williamzz小胡
正規部隊
正規部隊
avatar

文章數 : 151
注冊日期 : 2012-09-13
年齡 : 24
來自 : 台南

發表主題: 回復: SM的問題   周日 2月 24, 2013 6:58 pm

抱歉,沒問清楚。
1.所以駕駛員暈眩時不能射擊火焰加農砲?車輛跑12寸不能射及火焰加農砲?
另外問一個問題
2.火妖的火焰是AP幾的武器啊?
回頂端 向下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danielhis(丹尼爾)
正規部隊
正規部隊
avatar

文章數 : 186
注冊日期 : 2012-08-14
年齡 : 27
來自 : 台南

發表主題: 回復: SM的問題   周日 2月 24, 2013 9:32 pm

williamzz小胡 寫到:
抱歉,沒問清楚。
1.所以駕駛員暈眩時不能射擊火焰加農砲?車輛跑12寸不能射及火焰加農砲?
另外問一個問題
2.火妖的火焰是AP幾的武器啊?

1.是的,規則書倉促射擊部分有寫 火焰蓋板、大小爆破蓋板、或任何非使用BS射擊的武器無法進行倉促射擊(p.13)
2.惡魔並非我專長,不過查了一下 火妖好像有2個武器,一個是混沌吐息跟次元之火,吐息是火焰蓋板 S* AP1 衝1、4+損傷。次元之火是18" S4 AP4 衝3。
回頂端 向下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williamzz小胡
正規部隊
正規部隊
avatar

文章數 : 151
注冊日期 : 2012-09-13
年齡 : 24
來自 : 台南

發表主題: 回復: SM的問題   周日 2月 24, 2013 9:35 pm

感恩囉!!
回頂端 向下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williamzz小胡
正規部隊
正規部隊
avatar

文章數 : 151
注冊日期 : 2012-09-13
年齡 : 24
來自 : 台南

發表主題: 回復: SM的問題   周六 3月 02, 2013 6:20 pm

請各位大大幫忙解答一些問題囉!
1.可以多臺暴風爪飛艇護送同一部隊進場嗎?(ex.3臺暴風爪護送一台援軍land raider)
2.若護送的援軍有特殊規則(ex.深入打擊、哨兵...)會影響暴風爪嗎?
回頂端 向下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brainstorm
菁英部隊
菁英部隊
avatar

文章數 : 499
注冊日期 : 2010-06-04
年齡 : 34
來自 : 企鵝村

發表主題: 回復: SM的問題   周六 3月 02, 2013 9:22 pm

williamzz小胡 寫到:
請各位大大幫忙解答一些問題囉!
1.可以多臺暴風爪飛艇護送同一部隊進場嗎?(ex.3臺暴風爪護送一台援軍land raider)
2.若護送的援軍有特殊規則(ex.深入打擊、哨兵...)會影響暴風爪嗎?
1.不能, 規則有說明最多只一台
2.原來只有ds無法護送, 但在Dearth of The Skies內好像更正成僅能護送一般援軍, 側翼、深入作戰皆不可.
可能要請丹尼爾證實...
回頂端 向下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danielhis(丹尼爾)
正規部隊
正規部隊
avatar

文章數 : 186
注冊日期 : 2012-08-14
年齡 : 27
來自 : 台南

發表主題: 回復: SM的問題   周六 3月 02, 2013 10:01 pm

brainstorm 寫到:
williamzz小胡 寫到:
請各位大大幫忙解答一些問題囉!
1.可以多臺暴風爪飛艇護送同一部隊進場嗎?(ex.3臺暴風爪護送一台援軍land raider)
2.若護送的援軍有特殊規則(ex.深入打擊、哨兵...)會影響暴風爪嗎?
1.不能, 規則有說明最多只一台
2.原來只有ds無法護送, 但在Dearth of The Skies內好像更正成僅能護送一般援軍, 側翼、深入作戰皆不可.
可能要請丹尼爾證實...

恩,正確一台暴風爪只能護送一個目標,目標只能是一般進場,深入及側翼皆不可,暴風爪不能護送暴風爪,護送入場時暴風爪需要出現在護送部隊6"內(這等於他要浮空進場?下一回合才能飛?)

以上~規則魔人退場 XP
回頂端 向下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williamzz小胡
正規部隊
正規部隊
avatar

文章數 : 151
注冊日期 : 2012-09-13
年齡 : 24
來自 : 台南

發表主題: 回復: SM的問題   周六 3月 02, 2013 11:34 pm

danielhis(丹尼爾) 寫到:


恩,正確一台暴風爪只能護送一個目標,目標只能是一般進場,深入及側翼皆不可,暴風爪不能護送暴風爪,護送入場時暴風爪需要出現在護送部隊6"內(這等於他要浮空進場?下一回合才能飛?)

以上~規則魔人退場 XP

謝謝兩位大大的詳解。
1.一臺暴風爪只能護送一個目標=>我可以說多臺護送同一目標嗎?
2.出現在護送部隊6寸內,可以宣告用飛行模式延底線飛到護送部隊的6寸內嗎?(即我飛了18吋以上,最後停在被護送者的6吋內)
回頂端 向下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brainstorm
菁英部隊
菁英部隊
avatar

文章數 : 499
注冊日期 : 2010-06-04
年齡 : 34
來自 : 企鵝村

發表主題: 回復: SM的問題   周日 3月 03, 2013 12:59 am

williamzz小胡 寫到:

謝謝兩位大大的詳解。
1.一臺暴風爪只能護送一個目標=>我可以說多臺護送同一目標嗎?
2.出現在護送部隊6寸內,可以宣告用飛行模式延底線飛到護送部隊的6寸內嗎?(即我飛了18吋以上,最後停在被護送者的6吋內)
1.不能.只能護送一個目標單位. 而那個單位也只能被一個護送.
2.可以, 符合在移動階段結束時,在被護送單位的6"內即可.
回頂端 向下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SM的問題
上一篇主題 下一篇主題 回頂端 
1頁(共3頁)前往頁面 : 1, 2, 3  下一步

這個論壇的權限: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復文章
析巴豆討論區 :: 遊戲討論區 :: Warhammer 40k-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