析巴豆討論區

戰棋研究社討論專區
 
首頁首頁  日曆日曆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登入  

分享 | 
 

 泰倫最新FAQ中譯

上一篇主題 下一篇主題 向下 
發表人內容
北極熊
非正規部隊
非正規部隊
avatar

文章數 : 183
注冊日期 : 2010-06-22
年齡 : 28
來自 : 高雄

發表主題: 泰倫最新FAQ中譯   周一 7月 19, 2010 2:40 am

大陸論壇有好心人將蟲族的FAQ翻譯成中文,對於我們英文苦手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我稍微將他編輯一下(大陸翻譯名詞不一定相同),若有錯誤請糾正.最後非常感謝翻譯的人.Very Happy
來源:http://bbs.warac.cn/viewthread.php?tid=17718&extra=page%3D2
FAQ

Q:蟲子的模型能在近戰中將它的武器組合起來嗎?比如通知裝備鎌形巨爪(Scything Talons)和撕裂之爪(Rending Claw),那麼我能在近戰中重擲命中為1的骰子並且同時獲得撕裂規則嗎?
A:可以

Q:蟲子在他們從援軍中到場的那個回合需要做本能行為測試嗎?
A:不用

Q:如果首腦生物(Synapse Creature)從援軍中到場並且跑到了某一個蟲子單位12寸內(當然這個蟲子一開始沒有處於首腦生物(Synapse Creature)控制範圍內了),那麼這個蟲子單位需要做本能行為測試嗎?
A:是,因為這個單位在移動回合之初沒有處於首腦生物(Synapse Creature)的控制之下

Q:如果超過1隻蟲巢暴君(Hive Tyrant)擁有蟲巢領導者(Hive Commander)技能,那位援軍骰加成的效果能累加嗎?還有,他們是能將一個基礎單位還是每個蟲巢暴君(Hive Tyrant)能將一個基礎單位獲得側擊呢?
A:不,援軍骰加成效果不疊加,你只能選擇一個單位側擊,無論你有幾個蟲巢暴君(Hive Tyrant)升級了蟲巢統帥技能

Q:蟲巢暴君(Hive Tyrant)的蟲巢領導者(Hive Commander)和利卡特(Lictor)的費洛蒙追蹤(Pheromone Trail)以及蟲巢戰將(The Swarmlord)的狡詐異種(Alien Cunning)技能對援軍骰的加成能疊加嗎?
A:能

Q:如果一個蟲巢暴君(Hive Tyrant)或者蟲巢戰將(The Swarmlord)加入了一個暴君護衛(Tyrant Guard Brood)單位,他在射擊和肉搏階段會被當成一個獨立人物看待嗎?(例如被射擊時,怪獸獨立人物會被跳出來打或者在近戰中,獨立人物與被加入的單位要區分開來)
A:不會

Q:如果一隻蟲巢暴君(Hive Tyrant)或者蟲巢戰將(The Swarmlord)加入了一個暴君護衛(Tyrant Guard Brood)單位後,它還能離開這個單位嗎?
A:不能

Q:如果一個被蟲巢暴君(Hive Tyrant)或者蟲巢戰將(The Swarmlord)加入的暴君護衛(Tyrant Guard Brood)單位衝鋒了一個敵人單位,但是在暴君護衛(Tyrant Guard Brood)出手之前,這個單位裡的蟲巢暴君(Hive Tyrant)或蟲巢戰將(The Swarmlord)被殺掉了,那麼這個暴君保鏢單位能獲得憤怒衝鋒的加成嗎
A:不能

Q:哈比(Harpy Brood)和蟲巢暴君(Hive Tyrant)裝備的翅膀(Wings)能讓它們進行深入作戰嗎?
A:能

Q:哈比(Harpy Brood)的孢囊育袋(Spore Mine Cysts)是造成多重爆炸還是多重彈幕?
A:多重彈幕
Q:Are the blast markers for a Harpy’s Spore Mine Cysts placed following the rules for multiple blasts, or multiple barrages?
A: Multiple barrages.

Q:如果孢囊育袋(Spore Mine Cysts)的隨機移動替換掉了他的普通移動,那它還能做別的移動嗎?
A:這替換掉了普通移動(啥意思?)
Q:Does a Spore Mine’s random movement replace its normal movement, or is it in addition to it?
A: It replaces its normal movement.

Q:孢囊育袋(Spore Mine Cysts)能在突擊階段(Assault phase)移動嗎?
A:不能
Q: Also, can a Spore Mine move in the Assault phase?
A: No.

Q:What happens if an enemy unit assaults a Spore Mine?
A:As soon as an enemy model comes into base-tobase contact with the Spore Mine, it immediately explodes. Resolve any damage from the explosion.If the enemy model that initiated the explosion (presumably the model that was closest to the Spore Mine) has died, then the remaining squad members will not be within distance to assault the enemy and so no other model is moved. If the enemy model who initiated the explosion survives,any remaining squad members are allowed to complete their assault move to maintain squad coherency but they cannot then make a sweeping advance, consolidation move etc.
(這段落落長沒翻= =)


Q:同一窩的吞噬蟲(Ravener Brood)能混和裝備不同的近戰武器嗎?
A:不能,他們必須統一著裝

Q: In scenarios where players are trying to capture objectives, are Spore Mine Clusters placed before or after the objectives?
A: After.
(這段也沒翻)

Q:如果蟲巢護衛(Hive Guard Brood)在本能行為測試失敗了並且進入了潛伏(Lurk)狀態,他還能對著沒有視線的目標開火嗎?
A:不能

Q:同一窩的靈化腦蟲(Zoanthrope Brood)在射擊階段必須使用同一種靈能嗎?
A:不用

Q:當一窩靈化腦蟲(Zoanthrope Brood)在使用靈能時,他們是分別做靈能測試還是大家做同一個靈能測試?
A:分別做,記住每次雙1或雙6都會讓那隻腦蟲受到靈能反噬.

Q:沒有翅膀的步兵單位,在進行側擊或者深入打擊時,能替換成從泰掠岡(Tyrgon)挖出的洞中入場嗎?
A:不能
Q:Can infantry units without wings that were going to arrive from reserves using the deep strike or outflank rules, instead choose to arrive via a Trygon’s Subterranean Assault ability.
A: No.

Q:可以用掩體保護對抗深淵巨蟲(Mawloc Brood)的來自深淵的恐懼(Terror from the Deep)技能嗎?
A:可以
Q: Can I take cover saves from a Mawloc’s Terror from the Deep attack?
A: Yes.

Q:深淵巨蟲(Mawloc Brood)能將他的深入打擊點放在某個模型頭上嗎?
A:可以



Q:如果一個特蜉岡(Tervigon)死了,它周圍6寸內的特馬根部隊中的獨立人物會受到蟲巢先驅(Brood Progenitor rule)中提到的傷害嗎?
A:會

Q:一個特蜉岡(Tervigon)能在使用了"猛襲(Onslaught)"靈能(這是一個靈能射擊)之後能在這個回合射擊並衝鋒嗎?
A:不能

Q:如果一個蟲子單位選擇了一個空降孢囊(Mycetic Spore),那麼一個獨立人物能在部署前加入他們嗎?(並且和他們一起被深入打擊下來)
A:不能

Q:空降孢囊(Mycetic Spore)能空著下來,但是裡面的乘客照常部署嗎?
A:不能

Q:空降孢囊(Mycetic Spore)會因為別的模型而移動嗎?(比如深淵巨蟲(Mawloc Brood)的來自深淵的恐懼(Terror from the Deep))
A:會

Q:蟲子的特殊人物身上的一些特殊規則和生體強化,是不是和蟲子普通單位身上的同名特殊規則和生體強化起到同樣作用?
A:是,他們都一樣

Q:如果末日使者-馬蘭泰(The doom of Malan’Tai)在使用靈能是受到了靈能反噬所造成的傷害,那麼計算這個傷害是在計算靈能之力之前還是之後受到(就是放靈能雙1了並且減血了,靈能攻擊的S值是如何計算的)
A:之前。

Q:末日使者-馬蘭泰(The doom of Malan’Tai)的精神榨取(Sprit Leech)技能,能用掩體保護對抗嗎?
A:能。

Q:末日使者-馬蘭泰(The doom of Malan’Tai)的精神榨取(Sprit Leech)技能,對運兵車內的模型有效嗎?
A:不能。

Q:次元陰影(Psychic Scream)對車輛內的靈能者有效嗎?
A:沒有。

Q:束縛之鞭(Lash Whip)對擁有憤怒衝鋒的模型或者帶有女妖面具的模型是如何生效的?
A:束縛之鞭(Lash Whip)將這些模型的I變成1,然後暴怒衝鋒會使I+1變成I2,女妖面具使佩戴者變成I10

Q:束縛之鞭(Lash Whip)對追擊有影響嗎?
A:沒有

Q:酸血(Acid Blood)在什麼時候進行I測試?
A:在移除陣亡者之後。

Q:擁有重生的蟲子生物(包括老獨眼(Old One Eye))在為每點失去的W擲骰時,它能否已經失去過但是又已經恢復的W擲骰呢
A:你想太多了。
回頂端 向下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泰倫最新FAQ中譯
上一篇主題 下一篇主題 回頂端 
1頁(共1頁)

這個論壇的權限: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復文章
析巴豆討論區 :: 遊戲討論區 :: Warhammer 40k-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