析巴豆討論區

戰棋研究社討論專區
 
首頁首頁  日曆日曆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登入  

分享 | 
 

 CSM FAQ中譯

上一篇主題 下一篇主題 向下 
發表人內容
北極熊
非正規部隊
非正規部隊
avatar

文章數 : 183
注冊日期 : 2010-06-22
年齡 : 28
來自 : 高雄

發表主題: CSM FAQ中譯   周五 9月 16, 2011 2:13 am

在看時無聊就順便中譯了

文字勘誤:

P.42 — 槍眼

該段落應更改成以下:

槍眼:犀牛坦克在頂艙有一個夠大的艙門,所以可以讓兩個模型進行射擊。(等於有兩個槍眼)

P.48 — 血牙鍊斧

第三句應更改成以下:

在對上擁有WS的模型時,卡恩永遠有2+近戰命中。


FAQs

Q:如果巫師裝備終結者盔甲,在深入作戰成功後使用靈能力,如果該靈能力施放始點在該回合一開始(例如:時間扭曲(Warptime))該如何計算一開始的始點?是由玩家自行決定嗎?

A:如果該靈能有寫到「要在回合開始時施放」,而模型深入作戰的時候是在移動階段,所以該模型不能施放時間扭曲(Warptime)或是類似的靈能。


Q:如果模型裝備嗜血者(恐虐惡魔武器),他可以攻擊次數可以超過十下嗎?還是最多就十下?

A:可以,因為它是額外增加攻擊次數並非增加模型的基礎A。


Q:如果無畏機兵擲出「瘋狂掃射」的狂亂效果,可以發射煙霧彈來避免射擊嗎?

A:不行,它必須射擊。


Q:如果部隊模型數量超過十人還可以選擇犀牛坦克做為直屬載具嗎?

A:可以,只要模型小於十人後就可以上車。


Q:裝備樂高印記的鐵騎部隊,鐵騎+1T的效果會和樂高印記+1T的效果疊加嗎?

A:會,所以T為4(6)


Q:可以使用鞭打讓該部隊組成不同的陣式嗎?可以讓部隊移動後破壞隊形嗎?可以讓部隊脫離近戰嗎?當部隊被移動經過危險地形時需要做危險地形測試嗎?如果該部隊是噴射步兵,它們移動是用噴包移動還是用雙腳移動?可以將部隊移動出戰場或是進入不可移動地形嗎?

A:鞭打靈能的移動除了不會因為困難地形而減少移動吋數外,視為一般移動。以下為範例:

◆2D6距離為該移動的最大吋數,所以你可以移動剛好距離或是更少吋數。

◆移動不能破壞部隊隊形。

◆目標部隊不能脫離近戰。

◆經過危險地形時危險地形測試如常測試。

◆噴射步兵的移動方式由施放鞭打的玩家決定是用噴包移動還是用雙腳移動。

◆部隊不能進入不可移動地形、移出戰場、或是離敵軍一吋內。


Q:一個部隊可以在一回合內被施放鞭打兩次以上嗎?

A:可以,只要前一次鞭打通過壓制測試即可再鞭打移動。


Q:如果惡魔王子裝備辛列治印記擁有兩種不同靈能力,它可以在射擊回合同時使用該兩種不同的靈能射擊嗎?

A:可以,因為巨獸規則,巨獸可以使用兩種武器來射擊。


Q:背叛者卡恩的「血神的祝福」忽略所有的靈能包含持續性靈能嗎?例如:神靈族的淚珠面紗(Veil of Tears)或是 (Psychic Scream)。

A:是,雖然靈能仍是能夠發動,但只有卡恩不受影響,忽略所有靈能效果。


Q:邪能者艾瑞曼能夠同一回合重複使用相同的靈能嗎?

A:如果該靈能是射擊靈能便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卡傲斯獎賞(Gift of Chaos)則可以重複施放,因為它不是射擊靈能。時間扭曲(Warptime)也可以重複施放但似乎沒意義。


Q:如果永恆者魯西爾斯是在永不撤退規則下受傷,那可以使用鎮魂戰甲的能力嗎?

A:不行。因為該傷害並非由敵方部隊所造成。


Q:樂高使者泰芬斯的斬首鐮有4+塗毒的效果嗎?

A:有,斬首鐮視為一把有瘟疫武器(樂高惡魔武器)和靈能武器效果的近戰武器。


Q:樂高使者泰芬斯在近戰中可以對多個模型使用靈能武器的效果嗎?

A:不行,斬首鐮仍是適用一般靈能武器規則,在同一回合只能使用靈能武器效果一次,使用時間由使用玩家自行決定。但注意泰芬斯可以在同一回合施放靈能武器效果和一種靈能力。


Q:當泰芬斯用斬首鐮攻擊卡恩時,斬首鐮的效果在「血神的祝福」下會如何改變?

A:只有靈能武器的效果會失去。


Q:裝備惡魔之翼的模型,模型類型會變更成噴射步兵嗎?

A:不會,惡魔之翼是讓該模型移動時視為噴射步兵,並無變更該模型類型。

回頂端 向下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Fox
特殊部隊
特殊部隊


文章數 : 447
注冊日期 : 2010-06-05
年齡 : 35
來自 : TWN

發表主題: 回復: CSM FAQ中譯   周六 9月 17, 2011 12:01 am

可以跟北極熊大大伸個黑色神殿中譯嘛~ OAO"
回頂端 向下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http://tw.myblog.yahoo.com/jw!WMzlpL6UHw9jjHAdCSptciJl
北極熊
非正規部隊
非正規部隊
avatar

文章數 : 183
注冊日期 : 2010-06-22
年齡 : 28
來自 : 高雄

發表主題: 回復: CSM FAQ中譯   周六 9月 17, 2011 12:48 am

Fox 寫到:
可以跟北極熊大大伸個黑色神殿中譯嘛~ OAO"

看我有沒有空吧...
回頂端 向下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CSM FAQ中譯
上一篇主題 下一篇主題 回頂端 
1頁(共1頁)

這個論壇的權限: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復文章
析巴豆討論區 :: 遊戲討論區 :: Warhammer 40k-
前往: